今天是:   欢迎访问古蔺县人民检察院官方网站!
 
首页   走进蔺检   蔺检动态   检务指南   统计总结   队伍建设
 
检察新媒体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当前位置:首页>>蔺检动态
古蔺县人民检察院开展“关爱女性成长,法治服务脱贫”检察开放日活动
时间:2019-03-0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3月5日,在第109个国际妇女节即将来临之际,古蔺县检察院根据全省检察机关妇女权益保护宣传周活动的部署安排,在古蔺镇交通小学开展关爱女性成长,法治服务脱贫”巡讲活动,为该校200余名师生和家长带去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法治教育和亲职教育。
  

 

 

  该县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四川省、市、县检察机关和县关工委、县妇联、团县委、县教育和体育局、古蔺镇政府等相关单位代表到场观摩,全省三级检察机关官方微博同步直播活动情况。
  

 

 

  古蔺镇交通小学位于古蔺镇王堂村,该小学共有学生181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学生约占三分之一,涵盖该县最大的易地扶贫搬迁聚居点——王堂村易地扶贫搬迁小区的所有适龄小学生。
  

 

 

  四川省人民检察院公诉二处副处长金雪为此次检察开放日活动致辞。活动中,检察官黄飞以《抵制不良行为,远离违法犯罪——家长和孩子一起努力》为题,从剖析具体案例入手,引出不良行为与违法犯罪行为的联系,告诫同学们自觉抵制不良行为,尊重、关心身边的女同学。同时,呼吁家长们能够引起重视,共同帮助孩子养成良好行为习惯。检察官崔炼通过向孩子们讲解“身体信号灯”、“泳衣识别法”等内容来了解自己的身体隐私部位,结合《儿童安全防范操》来增强儿童尤其是低龄女童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防范性侵害。同时,对在场家长们进行亲职教育,讲解家长对性侵害的认识误区,提出良好家庭教育的方式方法。
  

 

 

  检察官们还穿插编排了两个情景剧。通过表演“陌生人给小朋友糖果,带小朋友吃羊肉串儿”防拐情景模拟剧。揭露坏人利用小朋友“嘴馋”的特点,企图对儿童实施拐骗的情景。旨在教导小朋友们不要吃陌生人给的食物,不要跟陌生人走,提高自身防拐防骗意识。通过表演“陌生人带路找爸爸”防拐情景模拟剧,揭露坏人惯用的诱骗手段和伎俩。教导孩子们不要轻易相信陌生人,远离不法侵害,保护自身安全。检察官们正在教学生跳儿童安全防范操,瞧,检察官们教得多认真,小朋友们跳得多起劲儿!
  

 

 

  

 

 

  活动后,人大代表对此次活动表示高度评价,认为此次检察开放日活动组织有序、形式新颖活泼,对贫困地区妇女儿童增强自我权益保护意识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作用。家长们在聆听讲座后也表示深受启发,以后要更加智慧地教育和引领孩子成长。学生们表示,感谢检察官叔叔阿姨们,让我们懂得了如何更好的保护自己,提高自我保护意识。
  

 

 

  此次活动旨在强化检察机关责任担当,结合古蔺国家级贫困县县情,对妇女尤其是未成年女性和贫困女性的法治宣传,主动将维权服务送到广大妇女身边,努力营造全社会关注、关爱妇女的良好氛围,推动妇女保护工作发展、促进社会和谐。保护妇女儿童权益,古蔺检察官们将继续努力!
  

 

 

川公网安备 510525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