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古蔺县人民检察院官方网站!
 
首页   走进蔺检   蔺检动态   检务指南   统计总结   队伍建设
 
检察新媒体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当前位置:首页>>蔺检动态
古蔺县人民检察院“法治进校园”巡讲走进中城中学
时间:2019-03-1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3月11日,古蔺县检察院“法治进校园”巡讲活动走进古蔺镇中城中学,来自该院“北纬28°”未检团队的检察干警为中城中学的1500余名学生带来了一堂生动而深刻的法治课。
  

 

  古蔺县检察院副检察长陈正龙致辞。
  活动中,检察干警以《敬畏法律,做新时代学法、懂法、守法、护法公民》为题,以四大名著《西游记》中的“金箍”类比法律,号召大家循法而行。通过剖析具体案例入手,结合近来热播电影——反映校园欺凌为题材的《悲伤逆流成河》和以禁毒为题材的《湄公河惨案》,从聚众斗殴、故意杀人案例讲到校园暴力、校园欺凌,从抢劫案例讲到收“保护费”,从强奸案例讲到中学生早恋,从贩毒、运输毒品案例讲到好奇引发吸毒,从套路贷讲到校园贷,认真地向同学们分析了中学生日常不良行为与违法犯罪行为的联系,告诫同学们一定要从细微处做起、从日常坐起,自觉抵制不良行为,拒绝毒品,拒绝校园暴力,洁身自爱,谨慎交友,理性文明用网。针对时下高发的中学生构陷校园贷陷阱情况,着重在校园贷案例的警示中告诫同学们:要树立正确的“三观”,不能贪图享受、盲目攀比;要正确对待自己的经济状况,不能过度消费、高消费;要学习掌握一定的金融、法律知识,学会辨别纷繁多样的贷款。整个巡讲过程中,既有“动之以情”的娓娓道来,也有“晓之以理”的释法说法。活动进行了一个多小时,同学们仍觉得意犹未尽。
  

 

  

 

  活动最后,检察干警带领全体同学庄严宣誓。“我宣誓,忠于宪法和法律,遵守法律法规,遵守校规校纪,规范自己的言行,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以抵制毒品为荣,以吸毒贩毒为耻!安全文明用网,不随意约见网友,不破坏网络秩序,不沉溺虚拟游戏!洁身自爱,谨慎交友!拒绝校园欺凌,远离校园暴力,争做新时代守法公民!”
  

 

  

 

川公网安备 510525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