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古蔺县人民检察院官方网站!
 
首页   走进蔺检   蔺检动态   检务指南   统计总结   队伍建设
 
检察新媒体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当前位置:首页>>蔺检动态
最高人民检察院、教育部联合调研组到古蔺县调研“1号检察建议”落实情况
时间:2019-04-1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4月10日,由最高人民检察院第九厅第二办案组组长李薇、教育部政策法规司法制办公室副主任杨晓光等组成的联合调研组来到古蔺县交通小学,就最高人民检察院 “1号检察建议”落实情况开展调研和督导。检察日报、四川法制报等媒体随同采访,全程记录调研足迹。
  

 

 

  到交通小学后,调研组一行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采访了解等方式了解该校在贯彻落实高检院一号检察建议,切实采取有效措施防范性侵害未成年人事件发生等方面做出的努力。调研组首先走进教室、教师办公室、图书室,逐一查看上墙安全制度、安全管理台账、开展活动简报,详细了解校园日常安全管理制度、异常情况报告制度等。随后,调研组还随机采访了学生、老师和家长。详细了解学校在“安保人员入职前是否进行审核?”“平时是怎样对学生进行防性侵教育?”“针对留守儿童是怎样管理?”等情况。据交通小学负责人介绍,该校一直高度重视对学生安全的管理和教育,还聘请了检察院的检察官担任学校法治辅导员,曾多次邀请检察院等单位到学校开展安全教育活动,努力护航学生的健康和安全。
  

 

 

 

 

 

 

川公网安备 510525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