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古蔺县人民检察院官方网站!
 
首页   走进蔺检   蔺检动态   检务指南   统计总结   队伍建设
 
检察新媒体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当前位置:首页>>蔺检动态
我将无我奋斗,不负人民重托——共和国建设者走进古蔺检察
时间:2019-04-2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弘扬劳动精神和推进检务公开,努力让广大人民群众更加了解、认识、支持检察工作,增进检察机关与人民群众的联系,增强人民群众对检察工作的知晓度和认同感。426日,古蔺县人民检察院在五一国际劳动者日即将来临之际,举办了主题为“我将无我奋斗,不负人民重托——共和国建设者走进检察机关”的检察开放日活动。部分国家、省、市劳动模范,省、市、县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教育、电力、交通、医疗、农业等行业领域一线劳动者代表等29人受邀参加了活动。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受邀参加活动的劳动者代表们先后参观了12309检察服务中心、案件管理中心、未成年人办案工作区、民行检察部门、公诉部门、检察荣誉室等区域,详细了解了检察机关的各项职能职责。
  

 

  

 

  随后,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陈正龙主持召开了座谈会。会上,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郭庆就检察机关改革后的刑事检察、民事检察、行政检察、公益诉讼等“四大检察职能”,2018年以来我院各项检察工作开展情况,工作中仍存在的不足,下步工作打算等向各位来宾作了简要介绍。
  

 

  

 

  介绍完毕后,郭庆检察长还真诚邀请各位来宾敞开心扉,积极向我院提一些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以促进我院进一步改进相关工作,进而更好地履行好法律监督主业,更好地服务广大人民群众。省人大代表项英、省优秀党务工作者赵倩、市人大代表项福惠、蔺州运输公司执行董事王芦林、东新镇姚家村监委会主任杨泽生等来宾先后发言,纷纷高度赞扬了我院在依法打击犯罪维护社会稳定、加强法律监督、未成年人权益保护、公益诉讼、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并提出了进一步加强农村法律宣传、加强与妇联等妇女权益保护相关部门间的协作配合共同保护妇女权益等宝贵的意见建议。
  

 

  

 

  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陈正龙表示,感谢各位来宾一直以来对古蔺检察的关心、支持和帮助,也感谢他们为古蔺检察提的宝贵意见,下一步我院将认真整理各位来宾提出的各类意见建议,并结合各位提出的宝贵意见建议和检察工作实际,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我院各项检察工作,努力为古蔺“决胜脱贫攻坚、实现撤县设市、同步全面小康”的奋斗目标积极贡献检察力量!

川公网安备 510525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