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古蔺县人民检察院官方网站!
 
首页   走进蔺检   蔺检动态   检务指南   统计总结   队伍建设
 
检察新媒体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栏目>>今天我当班
今天我当班|老检察官坚守窗口岗位
时间:2019-02-1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月十一,节后第一个周五下午15:00,小编随机来到古蔺检察12309检察服务中心,带着第一次体验采访的小紧张,和坚守窗口岗位的老检察官同志攀谈起来。
  
  古蔺检察12309检察服务中心成立于2018年9月初,由该院原信访接待中心升级而成,随着国家司法体制改革以及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的需要而成立,是该院的重要窗口部门。
  
  郑存锐,男,55岁,古蔺县人民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负责人、四级高级检察官,以下简称老郑。
  
  小编:老郑同志新年好!节后第一个周五下午,来访群众应该不多吧,还坐得这么笔直?
  老郑:小编同志新年好。今天我当班,不管群众来或者不来,我就在这里,不舍不弃。在这个最重要的窗口岗位,坐直一点,群众一看见我,就会让他们产生信任,更利于高效率的交心谈心,解决问题。所以这么多年来,习惯了。
  小编(抹汗):老郑同志从哪里学会的网络流行语?
  老郑:当然从网络上学的。别看我从检近30年,手机上网运用非常熟练;打字慢,但也在微信中安静潜水;我们的微信公众号,也在随时关注中。不随时学习不行,听不懂、不会说流行语,就和群众有距离,沟通有障碍,难以取得好效果。去年我们在检察长、院党组的正确领导下,接待群众来信来访200余人次,办理8件国家司法救助案件、救助10人,发放司法救助金6.9万元,办理1件刑事申诉案件,高效的沟通功不可没。
  小编(感动中):原来老郑也在关注我们的公众号呀。节后第一周工作繁忙吗?
  老郑:并不忙。本周共接待群众20余人次,其中咨询服务占八成。说明我县这个春节祥和喜庆,秩序良好,群众过了一个高兴年,直到今天下午,我才完全放下心来。但凡事有度,希望大家在开心的同时,要有所节制,不能放纵酗酒,以免乐极生悲。前两天就有个让人哭笑不得的例子:邻县张某春节期间到我县亲戚家拜年,因酒后与同桌吃饭的朋友发生口角被打,头上缝了三针。张某立即报警,派出所未能及时出警,又拨打了110未果。事后,张某到我中心咨询相关法律问题,要求检察机关伸张正义,提供帮助。我们接访张某后,了解了事情的前因后果,耐心疏导其情绪,讲解相关法律法规及公安机关、检察机关办案程序,让其明白如何处理自己被打一事,及时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避免了一起行政治安案件升级为刑事案件。
  小编:饮酒误事啊!冒昧问一下,老郑您作为本院最高级别的检察官,却服务于窗口部门,在这样较不忙的时候,会不会有一点失落感?
  老郑:不会。不管忙与不忙的时刻,对人民群众来说,都是重要时刻。坚守在这里,群众心里就有了定心丸、主心骨。全国“两会”召开在即,我们随时以备战状态做好保障工作,为“两会”胜利召开做出一点微小的贡献,这就是最大的成就感了。但欣争讼少,未觉舟车多!
  小编:谢谢老郑!

川公网安备 510525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