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古蔺县人民检察院官方网站!
 
首页   走进蔺检   蔺检动态   检务指南   统计总结   队伍建设
 
检察新媒体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栏目>>今天我当班
今天我当班|民行检察官的一天
时间:2019-02-2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虽然已是春天,但在这倒春寒的低温气候里,我们的主人公王元尧也开始了他忙碌的一天。王元尧是古蔺县人民检察院民事行政检察科的科长,一名员额检察官。小编这就带大家走进王科长的一天吧!
  8点30分,王科长到院里打完考勤,回到办公室开始安排今天的工作,并整理一天工作需要的各项资料。
  

 

  9点,王科长和民行科其他同志一起到古蔺河相关河段。前几天,王科长接到群众的举报线索,今天到现场进行核查。经查,该河段排污管泄漏,污水流入河道,散发恶臭气味,另有河岸居民违规向河道倾倒建筑和生活垃圾,致使河道脏乱,造成河床和水体污染,社会公共利益受到损害。
  
  10点,王科长走访社区干部、群众,对古蔺河污染情况进行核实。
  14点30分,王科长和民行科干警到古蔺县相关部门,就民行科正在办理的一件环境污染案调取相关证据材料。
  18点30分,王科长回到办公室,整理完善今天调取的证据材料并撰写文书,准备向相关部门发出诉前检察建议。
  

 

  采访间隙,王科长还给小编普及了关于民事行政检察工作的几项主要职能:
  1.对民事行政案件生效裁判的监督;
  2.对民事行政案件审判活动的监督;
  3.对民事行政案件执行的监督;
  4.对虚假诉讼的监督;
  5.对弱势群体支持起诉;
  6.对行政违法、不作为的监督;
  7.开展公益诉讼,包括涉及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食品药品安全、国有财产保护、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英雄烈士保护等领域的公益诉讼。
  这就是咱们民行检察官寻常又充实的一天!

川公网安备 510525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