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古蔺县人民检察院官方网站!
 
首页   走进蔺检   蔺检动态   检务指南   统计总结   队伍建设
 
检察新媒体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栏目>>今天我当班
今天我当班|法警海叔的一天
时间:2019-02-2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司法警察,贯穿着检察工作的始终,是保障检察工作当中的“最佳配角”,虽然没有惊天动地的英雄事迹,但却是检察事业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也是检察事业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张海娃是古蔺县检察院里的一位老法警,院里的年轻同事都亲切的称呼其海叔,他在县检察院从事司法警察工作整整34年了,尽管去年才做完心脏搭桥手术,也还有一年多就退休了,但对待工作依旧任劳任怨、勤恳负责。就是在这平凡普通的岗位上,海叔以默默耕耘的“老黄牛”精神,彰显出了让人敬重的一老检察人的精神品质和精神风貌,正如顾城所写:“人可生如蚁而美如神。”
  

 

  让我们一起来看看海叔在平凡岗位上一天的法警工作。
  上午8:30
  如往常一样,法警海叔早早来到办公室,换上司法警察制服,佩戴好警用装备,来到我院负一楼12309检察服务大厅警务岗值班,维护接访秩序。
  
  上午10:30
  法警海叔来到一楼会议室参加一支部民主生活会,会上,海叔作了述职述廉报告,向大家讲述自己去年工作和工作当中的所悟所感,把心得体会分享给大家。
  下午2:30
     海叔和我院年轻干警一起前往我院所负责的崇文社区路段开展创文工作,进行了新一轮全覆盖该区域的垃圾卫生整治工作。即对该路段沿线若干家门口堆放物进行督导清理,组织人员对路面两侧边沟垃圾进行清理,对路面卫生进行打扫,对位于该路段的废弃物回收站进行督导整改,深入沿街商店,小区发放宣传资料,向广大群众宣讲和普及古蔺县创建省级文明城市相关知识。
     
  下午5:00
  创文巡查工作结束后,海叔回到单位12309检察服务大厅,打开电脑,登录省检察院网站,通过网站浏览2019高检院检察工作简报,学习业务知识,了解检察工作动态,给自己充充电。
  

 

  下午6:00
  海叔回到自己的办公室,换好衣服,准备下班回家。

川公网安备 510525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