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古蔺县人民检察院官方网站!
 
首页   走进蔺检   蔺检动态   检务指南   统计总结   队伍建设
 
检察新媒体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栏目>>今天我当班
今天我当班|真帮实扶好干部胡伟
时间:2019-03-0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18年初,县检察院干警胡伟派驻桂花乡香楠村成为一名工作队联络员。进驻香楠村以后,他积极帮助老百姓发展产业脱贫奔康,利用自己的职业优势调解村里的民事纠纷。他用真心换来了百姓的真情,靠真帮实扶赢得了百姓的敬重。
  

 

 

  胡伟时常去看望贫困户游先国一家。游先国与女儿、父亲,三代人同挤在一间小屋里。游先国患有先天性精神病,父亲年老体弱,一家人生活很是困难, 11岁的女儿游芳非常懂事,平时都靠她在家照顾爷爷和爸爸。当胡伟了解到这家人的情况后,考虑到游芳的健康成长,胡伟为游芳专门腾出并装修了一间屋子,教她如何保护自己。经常来看望她、鼓励她。联系了县检察院未检科的同事对游芳做心理指导工作。游芳说:“当我遇到困难的时候,我就会想到胡伯伯,向他寻求帮助,他就像我的亲人一样,我非常感谢胡伯伯。”
  

 

 

  不仅时时记挂着贫困户的生活,胡伟还时时挂念着村里的产业发展,盼望产业能为村民生活面貌带来实际的改善。在打造斧头山旅游景点的时候,他时常来到项目现场查看进度,帮助协调解决遇到的困难。现在通往斧头山的公路终于硬化完成,但对胡伟而言,工作远没有结束,他和村组干部们一起来到现场检查验收硬化公路,并规划设置安全警示牌。
  

 

 

  “下沉干部来到我们这个地方实实在在为我们干了那么多事,我们还是很感谢的,胡主任来了之后,从我们的秧苗(栽种)到赶黄草卖出去,他是全程参与,哪里出了问题他随时指正,在斧头山这条旅游路的规划和设计操作上,他是全程参与,现在斧头山这条路已经比较通畅,让游客随时能登上山来看我们斧头山的风景。”香楠村五组组长周文说到。
  驻村一年多来,胡伟几乎每天都是这样走村串户。忙忙碌碌中度过。只要关乎百姓的切身利益,关乎百姓的邻里乡情,事无巨细他都会主动参与进来。利用自己的法律知识和调解民事纠纷的本领,为乡亲们排忧解难。
  

 

 

     胡伟说:“因为我是从事法律(行业)的法律工作者,我把我工作中的优势和工作的很多经验,带到了我的驻村帮扶工作中来,特别是给老百姓解决很多矛盾纠纷, 用法制的观点引导村民依法提出诉求,依法进行解决。”

川公网安备 51052502000140号